1. 利用 XXL-JOB 实现灵活控制的分片处理

    本文讲述了一种利用 XXL-JOB 来进行分片任务处理的方法,另外加入对执行节点数的灵活控制。

    2021/06/19 Java

  2. 解决 IntelliJ IDEA 启动报 Unsupported Java Version 的问题

    今天用我老掉牙的 MacBook Pro 2015 跑 IDEA 时,感觉略卡,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些教程来优化它的启动和运行速度。

    2021/03/27 Java

  3. 代码审查:从 ArrayList 说线程安全

    更新: 此文发到 V2EX 后,有网友指出文中的案例代码改写为 List<String> result = paramList.parallelStream().map(this::doSomething).collect(toList()); 就能很好的解决,确实如此,当时代码审查时意识到这里有线程安全问题,然后我就有点思维定势,只想着用解决线程安全问题的方式去处理,没有换个角度想到这种更好的写法。以下仍然保留原文,阅读重点可以放「线程安全」的分析理解上,parallelStream 权当为了举例而简写的一种多线程写法。实际遇上它时可以优先用 parallelStream.map().collect() 和 parallelStream.flatMap().collect() 这类方案。

    2021/03/13 Java

  4. 给 Mac 添加右键菜单「使用 VSCode 打开」

    最终的实现效果是在文件 / 文件夹上右击时,会出现菜单项「用 VSCode 打开」,点击后会启动 Visual Studio Code 打开对应的文件 / 文件夹。

    2020/10/28 VSCode

  5. 使用 jsDelivr 免费加速 GitHub Pages 博客的静态资源(二)

    之前写过一篇 使用 jsDelivr 免费加速 GitHub Pages 博客的静态资源,在那之后,又陆续想到并实施了几点利用 jsDelivr 进一步加速静态资源加载的措施,新起一篇作为记录和分享。

    2020/10/07 GitHub

  6. 林丹从国家队退役,带起一波回忆

    昨天朋友圈和微博上有不少人在转发林丹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,有一点感慨的同时,我在想,以后新入坑的羽毛球迷们,可能渐渐就都不知道「超级丹」、「林李大战」,还有「四大天王」这些名词了吧。

    2020/07/05 Blog

  7. 更聪明地学习,而不是苦读——《如何高效学习》

    我们可能都听过一句话:

    2020/05/17 Blog

  8. 用 Vim 编辑 Markdown 时直接粘贴图片

    我习惯使用 Vim 编辑 Markdown 文件,一直存在一个痛点就是粘贴图片很不方便。

    2020/05/04 Vim

  9. 使用 jsDelivr 免费加速 GitHub Pages 博客的静态资源

    挺久以前就有网友给我的 GitHub Pages 博客模板提 Issue,说希望能增加 CDN 用于加速静态资源的加载,由于懒,一直没有动。

    2020/05/01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