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代码审查|这段代码,为什么复制文件夹总是“成功”?

    最近开始一个人负责整个项目的全栈开发和维护,工作中没了和同事交叉 code review 的环节,所以就打算,如果工作中遇到一些比较典型的代码,包括好味道和坏味道,就拿出来分析下,与大家一起交流,作为另一种形式的「交叉 review」。

    2023/10/18 Java

  2. 运维|MySQL 数据库被黑,心力交瘁

    前一阵有一个测试用的 MySQL 数据库被黑了,删库勒索的那种,这里记录一下事情经过,给自己也敲个警钟。

    2023/10/08 Linux Database

  3. Java|List.subList 踩坑小记

    很久以前在使用 Java 的 List.subList 方法时踩过一个坑,当时记了一条待办,要写一写这事,今天完成它。

    2023/09/21 Java

  4. 读书|通过 SSH & SFTP 管理 Kindle 上的文件

    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三篇文章,之前写了:

    2023/09/18 Kindle

  5. 读书|通过 Git 管理 Kindle 屏保图片,一键自动同步

    前面一篇文章 读书|程序员如何传书到 Kindle 介绍了我最喜欢的通过 WiFi 向 Kindle 传书的方法,这篇文章介绍一下我是如何管理 Kindle 屏保图片的。

    2023/09/17 Kindle

  6. 读书|程序员如何传书到 Kindle

    我有一台 2013 年从日亚海淘的 Kindle Paperwhite,至今仍在服役。除了外观上的磨损,其它一切正常,甚至连续航都依旧给力。

    2023/09/16 Kindle

  7. 一个分布式锁「失效」的案例分析

    小猿最近很苦恼:明明加了分布式锁,为什么并发还是会出问题呢?

    2023/09/11 Java

  8. 一个 MySQL 数据库死锁的案例和解决方案

    本文介绍了一个 MySQL 数据库死锁的案例和解决方案。

    2023/08/31 Database

  9. Dubbo 应用切换 ZooKeeper 注册中心实例,流量无损迁移

    首先思考一个问题:如果 Dubbo 应用使用 ZooKeeper 作为注册中心,现在需要切换到新的 ZooKeeper 实例,如何做到流量无损?

    2023/08/30 Java

  10. 记一种不错的缓存设计思路

    之前与同事讨论接口性能问题时听他介绍了一种缓存设计思路,觉得不错,做个记录供以后参考。

    2023/08/27 Jav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