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更聪明地学习,而不是苦读——《如何高效学习》

    我们可能都听过一句话:

    2020/05/17 Blog

  2. 用 Vim 编辑 Markdown 时直接粘贴图片

    我习惯使用 Vim 编辑 Markdown 文件,一直存在一个痛点就是粘贴图片很不方便。

    2020/05/04 Vim

  3. 使用 jsDelivr 免费加速 GitHub Pages 博客的静态资源

    挺久以前就有网友给我的 GitHub Pages 博客模板提 Issue,说希望能增加 CDN 用于加速静态资源的加载,由于懒,一直没有动。

    2020/05/01 GitHub

  4. 一份简明的 Base64 原理解析

    书接上回,在 记一个 Base64 有关的 Bug 一文里,我们说到了 Base64 的编解码器有不同实现,交叉使用它们可能引发的问题等等。

    2020/03/07 Java

  5. 记一个 Base64 有关的 Bug

    本文原计划写两部分内容,第一是记录最近遇到的与 Base64 有关的 Bug,第二是 Base64 编码的原理详解。结果写了一半发现,诶?不复杂的一个事儿怎么也要讲这么长?不利于阅读和理解啊(其实是今天有点懒想去休闲娱乐会儿),所以 Base64 编码的原理详解的部分将在下一篇带来,敬请关注。

    2020/03/01 Java

  6. GitHub 用户专属福利,实际到账 3K+,Namebase Airdrop

    我经常提醒自己的防骗第一准则:天上不会掉馅饼。

    2020/02/21 GitHub

  7. 让 Tapd 的源码关联功能支持 Gitee 平台

    Tapd 是腾讯提供的越来越完善的项目管理工具,Gitee 是国内相对比较稳的代码托管平台。本文记录了让 Tapd 的源码关联功能支持 Gitee 平台的方法,及摸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步骤。

    2019/09/14 Tools

  8. 记一个折磨了我一天半的 Bug

    最近开始学习后台开发,虽然与我以前从事的 Android 开发一样都是使用 Java 语言,但是技术栈完全不同,有太多的必备的「新」概念要去学习,而在对它们,以及别人写的代码有充分的了解之前,就可能会遇上这种一杯茶,一根烟,一个 Bug 一天根本改不完的情况。

    2019/05/25 Java

  9. 我的 2018 盘点

    又到了回顾以明得失,展望以知进退的时候。

    2019/01/20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