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om Flight Manual

翻译自 http://flight-manual.atom.io

已翻译内容索引

如何参与翻译

  1. 翻译认领 列表中认领翻译章节,在 Issue 下添加评论认领。
  2. 为了避免重复工作,请在仓库维护者确认之后,Fork 此仓库开始翻译,翻译请遵循 排版约定
  3. 翻译完成后,发送 Pull Request,并在原 Issue 添加链接。
  4. 处理校对者的校对建议。

建议:Fork 此仓库后,请先从 master 分支上 git checkout -b translate 一个新的 translate 分支来翻译文章,翻译完成后再把 translate 分支发 PR。

如何参与校对

  1. 校对认领 列表中认领校对章节。
  2. 直接在翻译章节对应的 Pull Request 里添加 note 校对,校对时可参考 排版约定

在文章被认领之后也欢迎小伙伴继续添加 note,共同目的都是提高翻译质量。

如何参与排版

wizardforcel 授权,我们可以使用 atom-flight-manual-zh-cn 里已经翻译的章节,只是两个项目的排版风格有所不同,所以需要将相关内容按本项目的 排版约定 进行调整和校对之后再合并进来。

  1. 排版认领 列表中认领待排版章节,在 Issue 下添加评论认领。
  2. 为了避免重复工作,请在仓库维护者确认之后,Fork 此仓库开始工作。
  3. atom-flight-manual-zh-cn 里对应章节内容排版并校对完之后,发送 Pull Request。

常见需要处理的问题:

  • 行内代码块与前后内容之间添加空格。
  • 将图片放置在章文件夹内的 images 子文件夹内,并修改链接。
  • 添加图片说明。
  • “” 替换成代码块符号。
  • 不符合 排版约定 的其它问题。

其它参与方式

如果你在阅读过程中发现翻译错误,或与 master 分支内容与官方手册不同步,你可以发一个 Issue 提醒该仓库的维护者关注这个问题,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发起 Pull Request 来修正这个错误。

排版约定

  • 中英文之间需要使用空格。

    例如:

    这个仓库托管在 GitHub 上。
    
    图 1. 使用多光标
    
  • 嵌套在内容里的超链接前后使用空格。

    例如:

    可以从 <https://atom.io> 获取 Windows Installer
    
  • code 标记原则上尽量忠实原文,但额外给所有包含符号的命令、路径都添加 code 标记。

    例如:

    当 Atom 启动后它会在 `%USERPROFILE%` 下创建 `.atom` 文件夹
    
  • 若章节里包含图片,将图片保存到该章节所在文件夹里的 images 子文件夹里。

    例如:

    ![The Command Palette](./images/command-palette.png)
    

主要贡献者名单

(按参与时间排序)

鸣谢

本项目较多内容源自 atom-flight-manual-zh-cn ,感谢 wizardforcel 的贡献。

参考链接

在 GitHub 上有一些前人针对这个手册进行了一些翻译工作,翻译者可以参考:

感谢他们和所有参与者的工作!

License

Creative Commons BY-SA license 3.0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