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Dubbo 应用切换 ZooKeeper 注册中心实例,流量无损迁移

    首先思考一个问题:如果 Dubbo 应用使用 ZooKeeper 作为注册中心,现在需要切换到新的 ZooKeeper 实例,如何做到流量无损?

    2023/08/30 Java

  2. 记一种不错的缓存设计思路

    之前与同事讨论接口性能问题时听他介绍了一种缓存设计思路,觉得不错,做个记录供以后参考。

    2023/08/27 Java

  3. 发现一种增加在 GitHub 曝光量的方法,已举报

    今天偶然看到一种增加项目和个人在 GitHub 曝光量的方法,但感觉无法赞同这种做法,已经向 GitHub 官方举报。

    2023/08/24 GitHub

  4. 不过如此

    当我健康的时候,我常会想,要是更有钱多好,可以选择不同的生活,想躺平可以躺平;当我不得不在病床上「躺平」的时候,我又感觉,健康真好,有健康做前提,那些选项才有意义。

    2023/08/02 Blog

  5. 解决 Java 打印日志吞异常堆栈的问题

    前几天有同学找我查一个空指针问题,Java 打印日志时,异常堆栈信息被吞了,导致定位不到出问题的地方。

    2023/06/26 Java

  6. AI 自动补全的这句日志能正常打印吗?

    最近用上了 GitHub Copilot,它的能力不时让我惊叹,于是越来越多地面向 tab 编程,机械键盘的损耗都小了许多:-p

    2023/05/10 Java

  7. 记两个有关线程池的小问题

    最近小伙伴们找我查的问题里,有两个与线程池相关的,最终都是花了一些时间才揪出原因所在,做一下记录,供以后的自己和其它需要的人参考。

    2023/04/11 Java

  8. 解决 Groovy 引起的一次 OOM 告警

    线上收到告警,有个服务的一个 pod was OOM killed.

    2023/03/22 Java

  9. 读书: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

    2023/03/08 Blog

  10. 修复 MacVim 9.0 的 Python3 支持

    前两天刚刚升级到了 MacVim 9.0 的最新版本,日常编辑编辑文字没遇到过什么问题,直到今天动了一下插件。

    2022/09/22 V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