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读书: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

    2023/03/08 Blog

  2. 修复 MacVim 9.0 的 Python3 支持

    前两天刚刚升级到了 MacVim 9.0 的最新版本,日常编辑编辑文字没遇到过什么问题,直到今天动了一下插件。

    2022/09/22 Vim

  3. 使用 iPhone 感觉不好的几点体验

    上周有天晚上加完班下雨了,媳妇儿开车顺道带我回家,到家后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说,「对了,给你个东西」,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个黑盒子递给我,我正坐那刷沙雕视频,也没细看,见挺小一个盒子,随口问了一句「啥?充电宝啊?」,得到的是充满鄙夷的回复,「我们家需要那玩意儿吗,我买那干啥?」,接过来翻面一看,哦豁原来是 iPhone 13 Pro。

    2022/03/06 Blog

  4. 在 Mac 下编译 chaosblade

    首先声明,这不是一份指南,这是一份失败的操作流水记录。我得到的最终结果:编译成功,但是无法运行,放弃在 Mac 平台直接使用此工具,乖乖用 Linux 或者容器环境。

    2022/02/19 混沌工程

  5. 给 zsh 自定义命令添加参数自动补全

    有时我会自定义一些 zsh 命令,以便提升某些高频操作的效率。本文记录我给一个自定义命令添加参数自动补全的方法。

    2022/02/12 Shell

  6. 我的 2021 盘点

    对于 2021 年,如果仅从岁月流逝的角度,当然是期望时光时光慢些吧;如果从这一年外界的疯狂变幻来讲,又想对它说慢走不送。但终会无力地看清,时间的洪流上并无刻度,你喜欢或者不喜欢,它并不在意,兀自「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」。

    2022/01/01 Blog

  7. 如何让 Spring Security 「少管闲事」

    记两种让 Spring Security「少管闲事」的方法。

    2021/12/26 Java

  8. 读叔本华《人生的智慧》

    最近读完了这本小书,想写点什么,但又似乎暂时表达不出,先挖个读书笔记的坑在这里,后面有所感了也许会填上。

    2021/10/25 Blog

  9. 利用 XXL-JOB 实现灵活控制的分片处理

    本文讲述了一种利用 XXL-JOB 来进行分片任务处理的方法,另外加入对执行节点数的灵活控制。

    2021/06/19 Java

  10. 解决 IntelliJ IDEA 启动报 Unsupported Java Version 的问题

    今天用我老掉牙的 MacBook Pro 2015 跑 IDEA 时,感觉略卡,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些教程来优化它的启动和运行速度。

    2021/03/27 Java